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禁闻】大陆10维权人士获人权奖

【禁闻】大陆10维权人士获人权奖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讯】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上周宣布�2011年赫尔
曼.哈米特奖�,颁奖表扬面对迫害、敢于直言的人士。其中有十名中国作家、维权人
士、记者等获奖。包括在狱中的谭作人、刘贤斌、哈达等。

2011年的�赫尔曼.哈米特奖�,中国有十人获奖,其中包括资深新闻工作者高瑜、福
州维权人士范燕琼、异见作家杜导斌,以及在狱中的四川作家谭作人,和四川民主人士
刘贤斌、南京学者郭泉、内蒙古作家哈达,与图门乌力吉以及朱虞夫等人。

资深新闻工作者高瑜:�我出狱已经12年了,又获得这个奖呢,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因
为我从出狱的这12年,还一直得到国际新闻组织还有这些人权组织对我的关怀。�

�赫尔曼.哈米特奖�是美国剧作家赫尔曼和小说家哈米特生前设立,目地是表彰因发
表批评政府而受到迫害,生活陷入困境的异见作家。

对于那些还身陷牢笼的获奖者,作家杜导斌表示:

中国异见作家杜导斌:� 保重身体,希望家人能够理解、关心和支持,他们所努力的
事、我所努力的事必胜,肯定胜利的,民主是挡不住的。�

高瑜为狱中获奖者们高兴,她认为他们非常了不起。

高瑜:�因为他们这些人都年轻。他们现在是在中国,而且是在民主斗争的、争取民主
的第一线,而且在底层来争取言论自由,维护人权,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了不起
的,而且我希望世界能够更多的关注中国底层的一些作家和维权人士。�

因关注福建省闽清县女子严晓玲离奇死亡案,被判刑的范燕琼女士表示,

福州维权人士作家范燕琼:�首先我觉得很高兴,然后觉得这个奖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人
所付出的代价对我们这个人类所作出的一些贡献,得到的一个肯定,然后奖金对于我们
这些人解决了一些燃眉之急吧。�

同时,范燕琼表示,她在维权的的路上走了20多年,前面10年是给自己维权,而后面
10多年是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先后3次被非法入狱。

她回忆,她还是孩子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家被中共政权强行拆迁,而开始和家人维权上
诉。

范燕琼:�一直支撑我的原因就是我的嫉恶如仇的性格很难改变,因为我自己受害以
后,尤其我看到我妈妈跟当时的南宁市长下跪的时候。我们还是一个解放战争时期的军
人的家属,你非法的拆除了我们的房子,不给我们赔偿,还叫一帮人政府官员把我们拖
出去,当时,我们觉得非常的无助,但是我有这个能力帮别人的时候,我感到我是一种
幸福。�

高瑜认为,中国虽然近几年在经济上有所发展,可是政治上非常糟糕。

高瑜:�政治上它是一个既凶残又虚弱的这样一个政权,所以他才能采取高压,采取镇
压,采取军、警、特对维权运动和维权人士、还有对一些异议作家的这种迫害。但
是,我觉得这个不会长久的。�

高瑜还表示,因为中国的历史需要有人记录,将来后代需要历史真相。正是这样的一种
责任,让她一直坚持下来。

高瑜:�我们这些人在中国的责任也就是探索历史的真相,用真话把中国的现实告诉读
者。所以这种力量我认为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推动力量,所以呢,我现在能够在最艰难
的情况下还是在中国坚持。�

自1989年以来,已经有来自92个国家的700多名作家,获得《人权观察》的这个奖项。

新唐人记者常春、林慧心、柏妮采访报导。 2011-09-20
07:18:04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9/20/a590921.html.-【禁闻】大陆
10维权人士获人权奖.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