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禁闻】《央视》将改版 民众:改也不看

【禁闻】《央视》将改版 民众:改也不看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中共喉舌《央视》台透露,《新闻联播》、《焦点访谈》
等节目将在明年改版,各种报导形式将会引入到节目,节目形态与语态上也将发生变
化。尽管《央视》表现得信心十足,大陆民众却反应淡漠,表示,即使改版了,也不看
《央视》。

大陆媒体报导,9月20号,中央电视台举行了2012年节目资源推介会,透露了明年部分
节目的安排和调整。其中包括《新闻联播》将以迁入新台址为契机,在节目片头、演播
室等主要包装形态上作出调整,节目形态与语态也将发生显著变化。各种新的报导形式
将会引入到节目中,以及《焦点访谈》将加大所谓的舆论监督报导等等。

浙江作家昝爱宗:�我几乎不看那个《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因为我认为它不是
新闻,它是宣传,我不值得看。它改(版)我也不看,我上网可以了解到充分的信
息,对我来说它改也好不改也好,《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就等于不存在,既然不
存在它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至于)舆论监督,它谈不上舆论监督,因为它是宣传的
一个节目,不是舆论监督的一个节目。�

网友龙敏飞发表在英国BBC中文网上的博文说,《央视》改版已经有好几次了,从
2009年《新闻联播》首次"变脸",到2010年针对年轻群体的改版,似乎都没收获理想的
效果。文章还说,在公众眼里《央视》还是:《新闻联播》前十分钟国家领导人都好
忙;中间十分钟全国人民都很幸福;最后十分钟世界人民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北京法学博士滕彪:�我家从2005年就没有电视了,因为觉得电视里那个(央视)节目
质量太差,简直没法看:假、大、空。那么它改版如何,我觉得如果它不能讲真话,不
能够就是对社会的这些公民的声音得到表达,那么也就是说,我觉得大家也会抛弃
它,不会看。�

2009年,滕彪、昝爱宗和中国20位学者、律师,在互联网上联名发表一封抵制《央视》
洗脑的公开信,列举了央视七大劣行,其中包括:为�三鹿奶粉�宣传通过1100道检测
关;对社会矛盾事件采取选择性报导策略,对许多突发性事件、群体事件不予报导或者
淡化处理。

滕彪:�因为现在互联网比较畅通,就是说,民间的公民自己的这种线下沟通也是挺多
的,不一定要看电视,所以它中央电视台的影响力也在逐渐下降,大家也就是说,不管
它改的好,大家当然好啦,当然欢迎,改的不好也无所谓,因为它的影响力已没那么重
要了。�

龙敏飞的博文还表示,《央视》的节目,是给13亿国人看的,最应该征求他们的意
见,倾听他们的想法。他认为,公众没有信心相信《央视》会颠覆自己的形象,而《央
视》他们认为该怎么改就怎么改,该如何表现节目就怎么表现节目,这样必然会在民众
与《央视》节目之间树立起一道鸿沟。

新唐人记者李韵、王明宇采访报导。 2011-09-23
05:18:04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9/23/a592655.html.-【禁闻】《央视
》将改版-民众:改也不看.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