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昆明中院欲对教师和妻子第四次非法开庭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六月三十日】(明慧网通讯员云南报道)昆明法轮功学员苏昆、张晓丹自去年五月四日从家中被警察绑架后,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已经一年多。近期,昆明市中级法院通知两人的辩护律师,欲于今年七月二日上午九点半第四次对苏昆、张晓丹夫妇非法庭审。

昆明市中级法院曾先后三次对苏昆、张晓丹夫妇非法开庭审理,但每次均因不敢庭上对质,法官杨捷就无理休庭而中断。每次无理休庭,都意味着刁难当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和律师。

苏昆是云南省国防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教师,与妻子张晓丹住在国防职业技术学院世博校区的家属区,去年五月四日晚,夫妇俩在家中被昆明市盘龙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一群警察绑架并抄家,夫妇俩被分别关押在盘龙区第二看守所和盘龙区第一看守所。

今年一月二十一日,昆明市中级法院对苏昆和张晓丹夫妇第一次开庭,当时才开庭半个小时,法官杨捷就宣布休庭,称择日开庭。

然而再次开庭时间一拖就拖了三个月。直到四月七日上午九点半,昆明市中级法院二次对苏昆和张晓丹夫妇非法开庭。原本上午九点半开庭一直拖到十一点半才开始,开庭不长时间,审判长杨捷就阻止辩护律师对当事人发问,并说律师对当事人发问什么要经过她的同意,律师认为不妥,杨捷非常生气,当即宣布休庭,并扬长而去。

时隔一个多月后的五月二十四日上午九点半,昆明市中级法院第三次对法轮功学员苏昆、张晓丹夫妇非法开庭。然而当昆明市检察院公诉人唐雅琴在质证阶段无法拿出证据时,审判长杨捷突然又宣布休庭。这已是杨捷第三次无理宣布休庭了。

法轮功学员苏昆,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公开迫害法轮功以来,多次遭到昆明市盘龙区公安分局的警察迫害。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六日,苏昆给本校学生法轮功真相光碟遭诬告,被盘龙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警察绑架并非法劳教三年,后被非法加期七个月,直到二零零八年七月才出狱回家。


发稿:2013年06月30日  更新:2013年06月29日 22:41:46


from 大陆消息 - 法轮大法明慧网 http://www.minghui.org/mh/fenlei/72/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7006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