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禁言博客】贫困县拍献礼电影 �我是250我怕谁!�

【禁言博客】贫困县拍献礼电影 �我是250我怕谁!�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禁言博客】贫困县拍献礼电影 �我是250我怕谁!�

贫困县拍献礼电影 �我是250我怕谁!�

据《新京报》报导,湖南贫困县通道县,投资250万元,拍摄献礼影片《通道转兵
》,当地官员集体参演。官员称政府出资拍摄电影,是为了�推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作家秀才江湖评论说:什么�红色旅游�?不就是用纳税人的钱,歌功颂德吗!说
拍电影是为�推动当地旅游�,我觉得是劳民伤财。

贫困县重要的不是推广所谓红色旅游,而是带领百姓脱贫致富。想要歌功颂德,花点小
钱,自娱自乐就得了,一个贫困县,需要钱的地方很多,250万是很大一笔钱!如果投
入到医疗,看不起病的患者,就不用坐以待毙;投入到民生,给下岗职工创造就业机
会,下岗工人就不会再捉襟见肘。

秀才江湖说,我们身处的时代很奇怪,说是�人民当家作主�,可是纳税人的钱怎么
花,老百姓根本当不了家、作不了主。高兴赏给某个体育明星,几十万就几十万,高兴
花几个亿大操大办某某�盛会�,就花几个亿,你管不着,你插不上嘴!影片中,扮演
任弼时的副县长杨少波说:�以后,通道县还要建纪念馆,电影将在纪念馆不断播
出,这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别说投200多万,2000万都值得。�2000多万?好大的口
气!一个贫困县岂能和大城市相提并论,重庆整天搞�红色经典�、电视台不播商业广
告,人家有钱!武汉斥资200个亿,庆祝辛亥革命,你玩得起吗!?劳民伤财,也要看
自己有几斤几两!重庆整天唱红歌不惜重金、向�圣上�讨欢心,通道县,你还不够
格!作家乔志峰评论说:�250献礼工程�你说我乱花钱?你说我目光短浅?你说我漠
视民意?哼,�我是250我怕谁!�。

从不脱轨的宣传套路

�博客日报�有篇文章,题目叫:�从不脱轨的宣传套路�。

文章说:归纳中共宣传导向的要点,主要是:好事扩大一百倍,坏事缩小一百倍;拿冠
军事小,谁培养的,才最重要;成绩事小,关键是,应归功于谁;灾难事故原因,自然
是归自然、归基层,实在不行,找替罪羊;焦点转移,脑筋急转弯,动车都能变成航
母;坏事,能封锁就封锁,实在不行就把坏事转变成好事,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英雄壮
举,不惜制造弥天大谎,捏造出英雄来。

当然,如果是西方国家出的事儿,宣传上,要做反方向处理,从最近的默多克窃听丑闻
和挪威爆炸枪击案全看出来了吧。搞宣传这玩艺儿,厚颜无耻最关键。有人想撕掉这层
厚脸皮,那可得小心,里面可是杀气腾腾的凶恶面孔了。文章说:套路虽老,但也能与
时俱进,为了占领网络舆论阵地,人家专门进行培训教育,所以网评员成了挣钱的职
业。表现特点是:和主流媒体保持一致,发扬老套路风格,虽受命于上,但貌似个人见
解,高级网评员通常出自职业宣传部门;另一类是低层次的网评员,不需要动脑子,只
要肉麻热捧,或者上来就骂。

既有戈培尔的个人宣传技巧与激情,也有邓尼茨的狼群战术,招数不能说不高明。你还
会发现对网络舆论的掌控,存在有组织、有纪律的行为,有专门无中生有造谣的,有专
门辟谣的,从而刻意造成网络乱象,目的是,让人形成一种网络舆论不可信的印象,这
是为日后网络�戒严�,埋下伏笔。文章最后说: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见
过凶恶的,没见过这么凶恶的。好在,咱们什么都见识过了,而且以后还将继续见
识。 2011-08-22
09:33:25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8/22/a577318.html.-【禁言博客】贫
困县拍献礼电影-�我是250我怕谁!�.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