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双城恶警非法劳教好人 律师控警察违法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明慧网通讯员黑龙江报道)黑龙江省双城市法轮功学员万云龙被非法劳教两年,于二十八日早上被双城国保大队恶警劫持到劳教所。具体哪个劳教所待查。

双城法轮功学员万云龙、付文庆于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三日被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双城第二看守所。两人的家属分别为他们请了北京律师。但双城国保大队大队长肖继田一直刁难律师见两位法轮功学员。

十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万云龙的律师和家属去了哈尔滨警务督察支队,控告双城国保大队大队长肖继田的违法办案,警务督察支队人员接收了材料,说让律师等电话通知处理结果。

肖继田的违法行径

付文庆的家属和律师曾去看守所要求见人,看守所说:"办案单位是双城国保大队,见人得有国保大队的批条。"律师和家属又去了双城国保大队找大队长肖继田,被门卫警察拦住并说:"肖继田不在办公室。"律师出门后给肖继田打电话,肖在办公室接通电话同意和律师、家属见面。等律师、家属到门卫处再次给肖打电话时,肖继田出尔反尔又说:"我不接你的律师手续,也不允许你会见,你愿哪告哪告去。"

十二月二十三日,付文庆的律师和家属去了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位于哈市道里区安国街86号),哈尔滨警务督察支队给双城警务督察支队打了电话,让家属和律师直接找双城警务督察处的周健。周健给律师打电话了,说周一给答复。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上午,万云龙和付文庆的律师和家属都到双城国保大队找大队长肖继田,被国保大队一楼的警察拦住并谎称:"肖继田不在,要找自己打电话。"律师和家属说:"是肖继田和我们约好让周一来。"一楼警察说:"北京的律师来了也没用,北京是北京,双城是双城。"律师说:"中国只有这一部法律,谁都要遵从。"后来一楼警察带付文庆的律师上了楼,律师说肖就坐在办公室里。

万云龙的律师和家属也要上楼找肖继田,一楼警察依然阻拦,律师给法制处等地打电话,后来肖继田同意见万云龙的律师和家属。律师要万云龙的刑拘手续,肖说他没有手续,要手续得等王玉彪回来。律师要求见万云龙,肖继田说他做不了主,得李局长签字。律师和家属要找李局长,肖不让上楼,并说:"李局长不在,开会去了。"肖接二连三的推脱律师和家属,另有警察催律师和家属离开,不许再留在肖的办公室。律师和家属从侧门上了四楼,局长正在开会,律师和家属又被楼下的三名警察赶下楼,不许留在四楼,也不许和局长见面反映情况。

在肖继田办公室期间,律师对肖说:"你不让我们见当事人是违法的。"肖说:"你们爱哪告就哪告去。"

十二月二十六日下午,万云龙的律师和家属去了哈尔滨警务督察支队,控告双城国保大队大队长肖继田的违法办案,警务督察支队人员接收了材料,说让律师等电话通知处理结果。

十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万云龙的律师说和肖继田通过电话,肖说万云龙被批非法劳教已十几天。但在二十六日律师和家属在肖办公室时,肖却只字未提劳教的事。律师质问:"为什么没有通知家属?"肖说:"没必要。"

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万云龙被劫持到劳教所。


发稿:2011年12月31日  更新:2011年12月31日 02:21:13


from 大陆消息 - 法轮大法明慧网 http://www.minghui.org/mh/fenlei/72/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37006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