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禁言博客】良心啊,你在哪儿?

【禁言博客】良心啊,你在哪儿?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中国禁闻】禁言博客(217)良心啊,你在哪儿?

1.良心啊,你在哪儿?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有篇文章,题目叫�这个社会还有好人吗,我们的良心哪儿去
了?�文章说:这是一个普通的周末,晴空万里。或许这样儿的周末,最适合来一个温
馨的家庭聚会,以延续这个东方民族古老的传统。这个东方古国,曾经是个礼仪之邦。
而现代的国家,似乎不再需要这层古朴的外衣,如若让我为他取个名号,我已不屑为
之。并非我不爱这个民族,并非我痛恨这个国家,强国梦想,让我们的视野变窄,让我
们把一切目光,都汇聚到政治与经济,当我们不顾一切地去追崇那些个,看得大伙儿眼
睛发红的数据的时候,这个社会除了名利,还有什么值得推崇的?10月13号下午,广东
佛山发生了一起�人神共愤�的惨案,一个两岁女孩儿悦悦,被两辆汽车先后碾过,瘫
倒在血泊中的她,手脚还在挣扎着,然而,十多个过路人从她身边经过,却竟然见死不
救!一个平凡的家庭,却在这一天,变得怎么都不�平凡�了。我很难用语言描绘我的
心情,祗是此刻,我无奈的、却很坚定的,觉得这个社会,有多么的扯淡!有多少理论
告诉我们,经济水平高的地区,中产阶级力量雄厚,公民社会更加成熟?有多少官员向
我们说,广东,在公民社会建设上,领先于全国?可现实让我,不得不质疑这些迂腐的
观念。中国的理论家,深陷于理论的构建,官员们深陷于政绩的争夺,商人深陷于金钱
的掳掠……请问,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干着什么呢?为什么一个以文明自居的人类族群,会
在今天如此没有人性? 开宝马的�贵人�下车,祗会拳脚向老人和妇女;老人摔倒马路
边,无人搀扶,这种事儿屡见不鲜,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甚至都不值得上新闻
了,从孩子到老人,再从老人到孩子,面对着一轮又一轮的�冷血事件,�这个社会却
毫无作为。我们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2.请不要用慈善之名戏弄穷人

�凯迪社区�有篇文章说,号称�中国首善�的陈光标,最近,又将他的�暴力慈善
�,发扬光大。继9月25号,在贵州举办个人演唱会,向观众赠送猪、羊之后,最
近,又做出个决定,要在贵州、云南等地,请五千个贫困人家,吃一顿有鱼有肉的年夜
饭。并且,准备把宴席用的桌椅,分发给到场的贫困户。上次演唱会要求,必须听完唱
歌,才能牵走猪羊,这回要想搬桌椅,必须集体合唱一首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对于陈光标这种越来越离谱的行善方式,文章评论说:陈光标行善,大伙儿没有异
议,可是,他这种不尊重受益人的�暴力慈善�方式,更多的体现了,对受益者的支配
性。这种表面上的慈善,实际上是一种对穷人心灵的伤害,让人难以接受。领头猪、
羊,就得忍受你五音不全的演唱会。吃一顿年夜饭、搬几张桌椅,就不得不跟你一块儿
歌颂党。你是在行善,还是在演戏?党�造就�了你这个富得流油的亿万富翁,你要唱
只山歌给它听,随您便。可是这个党,在�造就�极少数富翁的同时,也�造就�了亿
万个挣扎在贫困线以下的穷人。一贫如洗的穷人,有谁值得他们歌颂?可悲的是,你非
得让他们为吃上一顿有鱼有肉的年夜饭,违心地去歌颂给他们带来穷困的那个党。他们
的尊严何在?陈光标,请你做一个真正的慈善家,尊重那些需要帮助的穷人,在资助他
们财物的同时,也能为消除他们贫困的根源,做点实事儿。

3.最低碳环保的国家

网上有个段子说,中国是最低碳环保的国家,在这儿:燕子粪便当燕窝,地沟捞油继续
吃,小便酿成高粮酒,大便做成臭豆腐,吃鱼省下避孕药,毒奶粉逼着孩子吃母乳,垃
圾加工成餐巾纸,边角料当棉絮,死人衣服接着穿,电子垃圾循环用,地下挖洞当房
住,贫困孩子不穿裤。2011-11-01
23:40:09http://www.ntdtv.com/xtr/gb/2011/11/01/a611520.html.-【禁言博客】良
心啊,你在哪儿?.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