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小李辞职

文/大陆大法弟子

【明慧网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二日】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因为我炼法轮功,从县公安局被下放到了八里镇,到二零零三年已有两年多了,镇上的同事基本上都已多次听我讲过大法的真相,都知道大法好,只是在现实利益与压力面前,不敢作声罢了。民政助理员小李倒是与众不同。

二零零三年初,小李做出"惊人"的决定:辞掉民政助理员,做闲职去。镇上的领导想不通,同事想不通,亲朋好友想不通,大家都想不通。

为啥想不通?民政助理员可是个"肥差",多少人挤破头都争不来的"好"差事。每年手里管着全镇几十万的扶贫救济基金、养老金。盯着那钱,求你的人多着呢。领导见面都客客气气的,到哪办事不是一路绿灯?别看官小,可实惠。这差事小李干了多年了,能不知道?那为啥不干了呢?

在镇里上班的这两年,我和小李来往的最多,自然大法真相他也听的最多,最细,当然也就明白的多。后来大法的书他也陆陆续续的看了些。虽没有走到大法修炼中来,可对他总是产生了积极影响。

过去管着钱,在官场里混,那真是抽烟喝酒、打麻将,灯红酒绿醉生梦死。官场恶习沾染了一大堆。随着他渐渐明白大法真相,懂得了大法中做人的道理后,人也就在发生着变化,很快从先前那种污浊的生活圈子里退了出来,慢慢戒掉了许多坏习惯。身边的人都发现小李变了,变好了。

最让小李苦恼的事就是"管钱"。镇里这几十万的扶贫款、救济金,哪年不是被领导们以各种名目一边挪用,一边假公济私、虚报冒领,装進了自己的腰包?真正需要救济的村民是拿不到这钱的。当然,领导们也是要给他回报的。为这事,小李一直良心不安。这一笔笔钱都是经过自己的手"化"出去的。开始,他采用回避的方式躲避领导,拖着不办这些事。可这根本不是办法。怎么办?小李来问我(足见他对大法弟子的信任)。我只告诉他这样的事只有自己拿主意,不损害人,对的起良心是原则。

不久,小李提出了辞职。


发稿:2012年06月22日  更新:2012年06月17日 23:56:30


from 大陆消息 - 法轮大法明慧网 http://www.minghui.org/mh/fenlei/72/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37006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