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禁闻】“怜中华” 瑞典留学生被驱逐出境

【禁闻】"怜中华" 瑞典留学生被驱逐出境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在上海复旦大学学习中文的瑞典学生应斯文,由于三次致
信胡锦涛、批评中国没有民主和自由,并呼吁网民七一时在上海外滩进行快闪活动,因
此在7月9号被中共上海警方以涉嫌"妨害社会管理"的理由驱逐出境。应斯文在推特中留
下了"可怜中华"的字句。大陆民众认为,中共治下不只是中国人没有自由,外国人也一
样被剥夺自由。

应斯文7月9号被上海警方押送登机回国,10号回到瑞典。瑞典国家电台7月9号也报导了
应斯文被中国当局驱逐出境的消息。

一脸络腮胡子的应斯文其实只有24岁,在中国人眼里他是一个"推特控"。他已发出了
12270条推特短信。他原本在上海复旦大学留学,学习中文。

4月8号,应斯文在网上发出第一封公开信,他指出,中国不是民主和自由的国家,按性
质应该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改为"中华共产党国"。6月18号,应斯文的第二次公开信是
写给胡锦涛的。他在信中批评中共掩盖历史真相,比如对毛泽东,刘少奇、文化大革命
和六四天安门学生运动等等。

6月27号,应斯文发表第三封公开信,他呼吁网友们在7月1号晚上6点,中共建党90年
时,到上海外滩举行"闪电集会",他请参与者自己把身体定格成僵硬状态,并且在身上
写上"自由"二字,以抗议当局。他还在自己的中文博客上邀请中

7月1号,胡锦涛没有来,但上海市公安局来请他喝茶了。理由是涉嫌"妨害社会管理罪
",「被喝茶」之后,他首先发推文说,"现在小心一点,不过,我的心里有很多话要告
诉胡先生。"想了一夜,第二天他发的第一条推文就是,"可怜中华,这里有太多人坚持
的保护着这里的烂的制度。"

应斯文在自己的推特里,曝光警察逼迫他说出自己博客的密码。他写道:"那个时候他
们说我一定要把我的博客的密码告诉他们,我说根据人权,我不用告诉你们。一个半小
时他们给我压力,不过,就白问了。"

还有一点让他记忆深刻的,就是:"昨天我不能数他们多次说了,这不是瑞典,这是中
国。"

到底瑞典和中国有什么区别呢,应斯文非常不解,他写道,"妨害社会管理,现在我不
太清楚翻译,领导们让我糊里糊涂""好像鼓励自由在中国是妨害社会管理。"最后,他
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五条》也搬到推特上,想帮助自己找出答案。

安徽前检察官、异议人士沈良庆:"中国很典型哪!因为西方国家它有言论自由,倒过
来,要是中国留学生在瑞典这样做的话,我想一点问题没有。在中国这就不行了嘛。一
个是中国没有言论自由,不光是中国人没有言论自由,包括外国人到中国来了,也不能
有言论自由。"

7月8号,应斯文参加了考试,拿到成绩证明。但是9号,他不能参加结业典礼,因为大
陆当局8号通知他,取消了他的入境签证并立即把他驱逐出境。这张签证页的照片也已
经出现在网上了,备注一栏标有:缩短停留期,在2011年7月10日前离境。也就是
说,这个签证的有效期仅为两天,网友称它为"史上最短签证"。9号,上海警察押送应
斯文到机场。

作家许晖说:瑞典留学生应斯文的中文名字起得真好,可惜这块土地上,斯文早已丧
尽。

新唐人记者赵心知、李璐采访报导。 2011-07-11
07:30:19http://www.ntdtv.com/xtr/gb/2011/07/11/a558113.html.-【禁闻】"怜中华
"-瑞典留学生被驱逐出境.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